一只糖

【all荧】兽化

——私设他们长出某种动物的耳朵尾巴之类,性情各方面也会发生变化。

——内含迪卢克|达达利亚|万叶|托马|散兵

彩蛋是他们的自述,但是写得太长了,先放卢老爷和达达鸭的在文末,要不然彩蛋超字数了(哭)

——你=旅行者,第二人称

——ooc预警



迪卢克

其实你一直知道的,若不是无意在黑夜里撞破了他暗夜英雄的秘密,或许你们如今还是不会有所交集的两人。

或者不能称之为人——眼前的生物满身的污血,隐忍的本能在这一刻暴露无遗。

你清清楚楚地看见了他竖起的耳朵。

那是一双猫耳朵。软软的,绒绒的,让你不合时宜地想摸上一摸。

当然,敌人早已被消灭掉,从现场的情况很容易看出来。迪卢克的目光精确地定位到了你所藏身的地方。他发现你了。

“大海和清心的的气味。”他轻轻挑了挑眉,“你是怎么做到同时沾染这两种味道的?”

“比起这个问题——”你从阴影中显出身形,指了指他头顶的异物,“猫耳朵和灵敏的嗅觉,反而更奇怪吧?”

“你知道我是什么。”他望着自己染血的手,“只是……今晚有些控制不住。”

“需要我做什么?”你捧了些水,拧干了毛巾,替他擦拭血迹。

出乎意料的,他顺着你的手蹭了蹭,然后疲惫的叹了口气,就这样靠在了你身上。

不同于往日可靠的样子,他今晚似乎格外脆弱。

“只要一会就好。”

你当然不能拒绝,曾经无数次将自己护在身后、似乎无所不能的迪卢克,现在毫不保留地将他的另一面暴露在自己面前。

你回抱了他,轻声安抚,“多久都没关系,我一直在这里。”





达达利亚

你已经很久没见到过这样的雪了。雪山四季冰雪覆盖,但很少冷得这样刺骨。

身体已经止不住地打颤,你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处山洞。火堆还在冒着烟,来不及反应,一双有力的手抵上你的后背,水刃横在身前,你微微侧头,利刃在白皙的脖颈上留下一道细细的血痕。

身后的人飞快地将武器收起,杀意瞬间淡去,熟悉的气味萦绕在你鼻尖。

达达利亚转到你身前,仔细查看了你的伤口后,眉头微微皱起,“小姐,如果我再晚一点察觉,你已经被我杀了。”

末了,他重新将熄灭的火点燃,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这话应该我问才对吧?”你盯着他头顶那双橘色的狐狸耳朵。

他注意到了你的目光,眯起眼睛笑着问道,“想摸摸看吗?”

果然是狐狸。你想。

狡猾,敏捷,散发魅力。

你还是没抵住诱惑,坐在了他身旁,将手伸向他。

你听见他轻声笑了,然后在你碰到那双耳朵的一瞬间将你环抱住。

准确说,是用尾巴环抱住的。

狐狸的尾巴厚重又柔软。你感受到腰部缠绕的触感,和自己渐渐烧起来的脸颊。

达达利亚将头枕在了你的肩膀上,温热的气息吐露在你颈间裸露的皮肤上,你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僵持之间,你听见达达利亚沉沉叹了口气,声音如缥缈,“就算是这副样子,也比不上你吗?”

“说不定小姐比我更像一只狐狸呢。”



万叶

炉火旁有一只兔子,在毛毯上窝成一团,睡得正香。

尘歌壶里从没有见过兔子,是别人送来的礼物吗?你小心将它抱起,见它睡眼惺忪的模样,仍旧疑惑到底是谁带它来的。

它似乎不是很舒服,一直在你怀中乱动。你将它放在手臂中安抚,顺着它光滑的毛发摸了又摸。

你注意到它银白皮毛的一缕红色,在耳旁并不显眼。一个人的身影在你脑海中闪过,也是一头银发,也有一缕红色,也像这只兔子一样有着红色的双眸。

“小兔子,你这么像他,以后就叫你小万叶好了。”

你自言自语道,感觉到身上的小东西扭动了两下。

“万叶很少来这里呢……不过没关系,以后有你陪我就够啦。”你越说越感慨,将小万叶举了起来,“毕竟万叶不会像你这样乖,也不会让我摸——”

“砰”地一声,手中的重量骤然加重,你毫无防备地向后倒去,跌坐到了沙发上。

眼前的人挡住了你整个视线,刚刚还在谈论的万叶,此时在与你距离不足一公分的地方,用手臂堪堪撑住了身体,与你大眼瞪小眼。

“真不巧,我就是小万叶。”虽这么说,万叶的脸上却看不出丝毫抱歉,反而挑了下眉,嘴角微微上扬。

“你刚刚说,要谁来着?”



托马

最近的稻妻都在传,木漏茶室有一只可爱的狗狗。

狗狗?不就是太郎丸吗?

你不明白为什么这种人尽皆知的事也会引起这种骚动,本着好奇的心态,还是决定去一探究竟。

听大家说,那是茶室的另一只吉祥物。可等到那只传言中的狗狗叼着菜单,背着一壶茶水到你面前时,你还是没忍住多摸了两下。

意外的是,这只业务能力极强的金毛犬将你的点餐送达后,去而复返,之后更是直接在你身旁坐了下来。

你看见他叼来了一张照片。

“你也认识托马吗?”意外地,它好像听懂一样叫了两声。

“是之前接受过他的帮助吗?”你见它用爪子拍了拍照片,模样可爱,情不自禁地摸了摸它的头,“托马是个很好的人呢。我也很喜欢他哦。”

狗狗好像愣了一下,然后尾巴摇得更欢了,低低地叫了两声,撒娇般地扑进了你的怀里。

它用舌头舔了舔你的脸,痒痒的,你不禁笑了出来,将它一把抱住,“我也很喜欢你哦,乖狗狗。”

你捧着它梳顺的毛发亲了亲它的鼻尖,然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。

仅仅眨眼的功夫,你就发现自己眼前的狗狗变成了……人,还是自己的熟人。他还没有完全恢复人形,身后的尾巴还在止不住的摇,泛红的耳尖暴露了他此时的尴尬。

等等,刚刚自己是不是亲了他来着?

“那个……”你在恍惚中听见托马的声音,微微有些颤抖,“别在意……刚刚我做的事,请忘了吧……”




散兵

你万万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他。

已经临近午夜,偏偏附近只有这一处山洞,偏偏又遇到了因为狼化而痛苦不堪的他。

你望了望洞外的天,月亮挂在天边,缺损了些许,像被人咬了一小口的甜饼。

散兵仿佛看透了你的想法,没好气地冷哼一声,“无知的菜鸟。你不会以为只有满月才会兽化吧?”

他缩在角落,烦躁地甩了甩头,没忍住发出了一声低吼,因为难受的缘故在身上抓出不少伤痕。

你犹豫片刻,还是收起武器,在他的咒骂声中坐到了他身旁,无视他抗拒的姿态替他包扎伤口。

说是抗拒还是夸大了,散兵本就因兽化虚弱得很,你毫不怀疑自己轻轻松松就能将他制服。

“不趁现在解决我?”

“不是所有人都像愚人众一样趁人之危。”你瞪了他一眼,“你很痛苦不是吗?”

散兵别过头去,闭上了眼睛。

你见他如此,也渐渐卸下戒心,困倦感袭来,终于还是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混沌中似乎碰到了什么东西。你下意识觉得那是他的肩膀,想醒来却怎么也睁不开眼睛,思维混乱不堪。

有人牵起你的手,掌心的温度和轻微的刺痛,让你在睡梦中微微皱眉。接着便是一声嗤笑,散兵轻蔑的声音响起,“连自己中毒了也不知道,真是够笨。”

一阵静默过后,他的目光落在你身上,然后将什么东西倒在你的手心,凉凉的,很舒服,你感觉痛苦减轻了一些。

他的气味萦绕在鼻尖,属于狼的尾巴扫得你身后发痒。似乎过了很长时间,他像是自言自语般轻轻呢喃,耳朵蹭到了你的脸颊,温暖又柔软。

“只有这一次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迪卢克

兽化的痛苦有些超出预料,经怪物的刺激而爆发,我似乎是失控了。

我已经没有力气回去了,若不是熟悉的气味勉强唤醒了我的意识,怕是当场就要昏厥。

少女眼中没有恐惧和慌乱的神色,像平常我受伤时一样,挂着浅浅的笑容替我擦拭身上污秽的血迹。

猫爱干净。我这样告诉自己。

但是今晚月光皎洁,奔赴旅途的旅者肯为我而停下脚步。虽然只有这一会儿,足以让我感到由衷地满足。

我实在太累了,于是轻轻靠在了她身上。

她很自然地环抱住我,声音温柔地像一场梦,说着她一直在这里。

是吗……

如果可以……真希望她不要食言。


达达利亚

雪山很少有人来。正因如此,我才会选择在这里等待兽化的结束。而她就像落入蛛网的蝴蝶,等我发觉来人并无恶意时,已经晚了。

脖颈的那道血痕实在是清晰可见。说不愧疚是不可能的,所以我提议满足她的愿望,让她摸我的耳朵。

见她犹豫片刻,还是乖乖地伸出手来,我不由得笑了出来。如果她知道摸耳朵代表了什么,或许说什么也不会这么做。

我将她结结实实地圈入怀中,感受到对方加速的心跳,感觉心情愉悦。

枕在她肩头的脸刚好对上那道未干涸的伤口。我突然觉得干涸,下意识地舔了舔嘴角。

轻轻舔一口的话……应该没关系吧?



评论(12)

热度(709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